close

保戶常見醫療問題

一、發燒:小朋友發燒發起來父母會人仰馬翻,小朋友四個月以內基本上不發燒,因為有媽媽的抗體,一旦發燒診所不會收,轉到醫院時醫生一定會要你住院。而且是住進加護病房,有保戶小孩被送進加護病房,都會覺得莫名其妙,不過發個燒,有這種嚴重嗎?(以國泰醫院兒科為例,加護病房一天7000)

https://www.mombaby.com.tw/parenting/babycare/articles/14656 (小朋友發燒怎麼辦?-新生醫院小兒科主治醫生採訪)

 

二、住院:

通常生孩子之前都覺得生病住健保房即可,但生完小孩後,媽媽的想法改變會很大。例如:如果住健保房,第一床先吐,第二床覺得第一床很臭又哭起來,第三床覺得第二床很吵,也跟著哭,然後就三床輪流哭到天亮。因為家長也會擔心病童間的交叉感染,或是因為孩子住院會怕要媽媽顧,到最後通常全家都跟著住進醫院。依據理賠及醫院經驗,健保房總是有床,單人房供不應求,但是大家還是都在排單人房,因此規劃時,要讓客戶理解這個狀況。(以國泰醫院兒科單人房3500,陪病房6000)

 

三、打針:

因為小朋友怕打針,上麻藥在表皮,兩隻手都擦,因為上在單手不知道之後打不打的進,護士小姐就會跟這邊麻煩簽名,要自費。

 

四、跌倒:

小朋友跌倒一定要照電腦斷層,看有沒有傷到腦部。而且照的時候不能試試看,因為小朋友照電腦斷層很傷身體,輻射量非常高,要嘛作,要嘛不作,不能中途中斷,自費打顯影劑會很想吐,有客戶小孩去北醫,因為很不舒服在吐,還被醫生趕,說這樣一直吐怎麼作,叫他吐完再送別家,不要再來他們那裡。甚至有幽閉恐懼症的小朋友會很怕,除非小朋友異常早熟懂事聽話,否則通常要全身麻醉才能好好照完,不然就是要溝通超久。

 

五、蛀牙:

我的客戶的小朋友四歲中班左右,因為不愛刷牙就會蛀牙、會長奶垢,需要清,嚴重點會長濃泡。小朋友通常很討厭看牙醫,嚇都嚇死了,現在有舒眠治療,麻醉師一小時一萬,通常要幾三小時,過程不是他喝完藥水打完針就昏倒,要跟他玩、要跟他聊聊天,因為他的麻醉也不能太強烈,麻醉師全程要在場,他一到就開始計時,一直到他離開。麻醉三小時三萬,再加一些哩哩扣扣到三萬塊,常見行情大約六萬塊左右。

 

六、雜費:

小兒科所有東西要自費,像尿袋,小朋友很皮,一直拔,尿袋一拔掉,有空氣進去,護士就說舊的不能用,需要更換。氧氣機一天1000,租輪椅一天有的醫院竟然也要1000,雜費的保障要作足。

 

七、聽力檢查(新生兒篩檢)

聽力檢查常常沒過,要到大醫院檢查,媽媽通常這時候會非常敏感,一直想一直想這件事,連月子都不想坐了,擔心指數爆表。檢查當天看到小baby有帶助聽器,然後心中小劇場開始大爆發,心裡會很害怕自己baby會不會也變這樣。

聽力檢查很常沒過,因為小朋友耳朵有很多羊水,醫生為了快速通過檢查,就會說沒過,如果暫時沒通過,請記得安撫媽媽們,不用過度擔心。

 

八、各種檢查跟安撫:

常常聽客戶分享,沒帶母奶就帶Baby去醫院檢查,自己脫衣現場餵,醫生護士或醫檢師在場,會超尷尬。可以提醒客戶看醫生作檢查時,記得帶母奶。

 

九、泌尿道感染:

如果沒有勤勞換尿布會很髒,尤其是給爺爺奶奶帶,他們想省錢不想一直換,如果後來細菌感染,小朋友住院,通常是一個禮拜起跳。

 

十、忽略新生兒投保的黃金48小時:

一般來說,孕婦會覺得坐月子很累,先生照顧起來也會很累,所以業務員如果想要幫客戶在黃金48小時前投保,會非常不好約訪。加上投保時需要有名字和身份證字號,而小寶貝出生後爸媽鐵定是手忙腳亂,更別說立馬取名字、報戶口取得身分證字號,比較有保險概念的可能會開始問業務員,由於不是每一家都能在一出生的當下就投保,所以很多業務員就會說還沒名字不能報,叫客戶報完戶口再保,然後就會錯過黃金投保期,等到想起來的時候新生兒篩檢的結果就出來了,小baby一有狀況,常見拒保期間一年起跳。

 

新生兒保單如何承作(限特定壽險公司)

  1. 生小孩前先將客戶溝通好保障內容。(生下來後,先生一忙、太太一累,手忙腳親友祝賀中,就會錯過對他荷包最好的黃金投保期)
  2. 出生前一個月先填財務問卷、紙本要保書,先把該簽的簽好,因為小朋友隨時有可能會來,出生前一定所有資料要完備,不然客戶很累還補資料,會覺得你不專業。
  3. 出生當天填新生兒投保問卷
  4. 拍寶寶手冊(封面、紀錄面、心臟篩檢通過面)
  5. 一出生就可以跟先生要到身高、體重(如果2500g以下/未滿37週,客戶這時會容易被拒保, 可以先不要送件,硬送會有紀錄,早產拒保要等一年以上,請客戶三個月後再投保)
  6. 請務必確認當天有扣款成功,保單是否生效是以 受理 繳費 為準。
  7. 記得之後拜訪客戶時,提醒分享各項社會補助內容,客戶忘記沒申請,超過時效就不能申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理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